基层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 /  基层动态  /  正文

生态环境技术学院开展书记、院长“思政第一课”

来源:     发布日期:2023-03-10

2023年3月6日,生态环境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爱东、院长黄华枝为我院学生讲授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“思政第一课”。

党总支书记贺爱东在教学楼1209教室,开展以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”为主题的思政课。贺爱东书记首先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,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带给我们的影响。随后引出中国式现代化,是基于中国国情,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,是新一代中国青年奋进的目标与使命。贺书记引用中国技术、中国材料、中国安全等为我们讲述中国式现代化开阔的前景,同时也提醒我们需投入更多的努力来建设我们的祖国。“青年是祖国的未来,青年是明天的希望”作为新一代青年,应当要自信自强,守正创新,踔厉奋发,勇毅前行,迸发青春的力量,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使命,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学院院长黄华枝在教学楼1208教室,开展以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,奋进绿色发展新征程”为主题的思政课。黄院长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如何与学院专业相结合,为什么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,让同学们思考自己所学的专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。接着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所涉及生产方式、生活方式、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深刻变革,我们党从思想、法律、体制、组织、作风上全面发力,全方位、全地域、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。同学们意识到生态是统一的自然系统,是相互依存、紧密联系的有机链条,我们必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,统筹兼顾、整体施策、多措并举。

本次思政第一课,让我院广大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。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胸怀“国之大者”,努力学习专业知识,培养专业技能,发挥学院专业优势,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。(图文/生态技术学院)